祈念

愿那时天光永远同在

【翼喜】禁区

“近日,多名羊在森林里失踪,请各位食草动物出行时注意安全,尽量远离森林中的‘禁区’......”喜羊羊家中的电视里播放的新闻在虎翼脑海里击起浪涛。

“喜羊羊那家伙怎么还没回来?”虎翼望向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隐隐不安之中再一次拨下喜羊羊的电话号码。

然而结果仍然与前几次一样,无人接听。

虎翼挂断电话,仔细回想近一个小时内有关喜羊羊的全部信息。

因为自己的来访,喜羊羊就说去西边的商店给自己买一点吃的,直到现在也没有回来。虎翼把回想起的这条信息编辑成短信发给暖羊羊。

这么想来......喜羊羊有可能是遇到了什么危险。虽然可能只是瞎担心,但是出去找找看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一种恐惧感在虎翼内心逐渐蔓延。他小时候听说过,青青草原的和平其实没有多长时间,几年以前这里甚至还在打仗。

这种恐惧不来自于狼或者其他,而是鲜血和赤裸裸的死亡。

他从小在和平稳定的篮球梦幻城长大,认为茹毛饮血只存在于智力尚未开化的远古时期。

他往旁边不经意地一瞟,喜羊羊的桌子上放着一把水果刀。

一把不仅可以沾上果汁,还能染上鲜血的水果刀。

他为那把刀驻足了几秒,而后便伸出手把它放进了兜里。

非必要不伤人。虎翼想着,推开喜羊羊的家门往西边跑去。

“喜羊羊,你到底跑哪里去了!你给我滚出来!”虎翼一路奔跑到了森林,心脏剧烈的跳动和内心的慌张让喘息声逐渐放大。

“你到底哪里去了......”虎翼停下来,凝视着脚下泥泞的道路自言自语。

这里没有脚印,一路上只有青草和落叶,还有......

一个金黄色的铃铛。

铃铛?!

虎翼飞奔过去捡起那个铃铛,辨认出它的主人是喜羊羊。

那喜羊羊人呢?

远处的山洞传来几缕白烟,或许是食肉动物的本能,虎翼联想起历史课上老师讲过的那些知识。

“在还未和平的时候,食肉动物会把捕捉到的食草动物带到山洞里慢慢‘品尝’。或煮、或烤......”

虎翼不敢想象那种画面。那个阳光烂漫的喜羊羊,在高温下会慢慢失去意识、皮肉会被烧成什么样,在那群畜生的咀嚼下又会变成什么样。

应该就是那里了。

虎翼忍受着逐渐加速的心跳,大口地喘着气向山洞跌跌撞撞地奔去。

离那个山洞越近,那股气味就越浓烈。

是肉食动物们自出生起就无比喜爱的气味。

眼前的山洞越来越近,虎翼已经可以看到里面的火光。

虎翼降低速度,快步走进去,山洞里的全貌一览无余。

柴火上放着一口大锅,汤里沉睡着一只白羊。有两只狼,一只狼背对着他,一只狼好像在拿扇子对着火在那扇风。

“啊啊啊!你们这群畜生在干什么?!”虎翼的声音已被眼前的景象击碎,向那口铁锅迎面冲刺过去。

还未等那两只狼反应过来,那口大锅已经被虎翼撞翻,汤水伴随着喜羊羊一同滚出来。

“你有病啊!老子好不容易抓回来的!”其中一只比较强壮的狼怒吼道,一把扑过来把虎翼撞倒在地上,然后又扭头看向背后,“你快点收拾一下!”

“呃!”虎翼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随即又被那只狼死死扼住咽喉。

“放开我!你这个畜生!”虎翼拼命挣扎,然而自己的力量对于这只狼来说毫无用处。

“老子这辈子还没有吃过老虎肉呢,他妈的今天就把你跟那只羊一起煮了!”那只狼歪着头,狰狞扭曲地笑着。

那只狼锋利的指甲似乎已经刺入了虎翼的皮肉,窒息感也越来越强烈。

要死了!要死了!

这两句话在虎翼的脑子里不断循环播放。

不行,我还得救喜羊羊出去!

虎翼向下摸去,裤子口袋里那个锋利的东西在此刻通过触觉向虎翼宣告着它的存在。

水果刀。

虎翼抽出刀,闭上双眼,用尽窒息前的全部力气向那只狼刺去。

呃!有人倒吸了一口凉气。

虎翼感到呼吸变得轻松了一些。

睁开眼睛。

伴随着刀刃刺进脖颈和血肉搅拌的声音,那只狼看向虎翼的眼神,已经从几秒钟之前的愤怒变成了错愕和恐惧。

虎翼咬住嘴唇,猛然将陷入那只丑陋脖颈的水果刀从那道不断冒血的伤口里拔出来。

同一时间,那只狼一手捂住冒血的伤口,一手将虎翼推开,然而自己却在踉跄几步后跌倒在地上。

夹带着逐渐增强的喘息声,那只狼往一边呼喊出最后一句话。

“弟!快跑!”

看着刚才还狰狞得可怕的狼此刻已经发不出任何声响,之前所有的情绪,或是恐惧或是焦急,此刻都已经被从那只狼血管里迸发出的液体洗净,只剩下一句话嗡嗡充斥在脑海里。

“我亲手杀了一只狼。”

“虎翼。”角落处传来的微小的呼唤声将虎翼从错愕和呆滞中拉出。

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虎翼看见苏醒的喜羊羊。

“你没事就好。”虎翼恢复神智后,空白的脑海里只能冒出这句话。

喜羊羊跌跌撞撞地站起来,目眩神迷中一脚踩空,往虎翼的方向摔去。

“小心。”虎翼下意识地接住喜羊羊,却在手接住他的时候感到了一股轻轻的推力。

虎翼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喜羊羊,却发现此刻他的眼神中带了些恐惧。

食草动物对食肉动物的恐惧。

虎翼在喜羊羊的眼睛中隐隐约约看到了现在的自己。

血迹带着血腥味萦绕在那件白色的T恤衫上,手里还紧紧握着那把流淌着鲜血的刀,表情呆滞,脸部的肌肉不停地抽搐,血红的眼神中除了那点惊喜就只剩下那块来自于鲜血的大面积的恐惧和错愕。

“对不起。”似乎是察觉到了自己刚才的小动作,喜羊羊低下头去,双手握住虎翼没有拿刀的另一只手。

“哥哥!”号啕大哭声突然在旁边响起,尚未从惊吓里挣脱的二人一齐向旁边看去。一直年纪比小灰灰稍大一点的小狼在那只狼尸体边大哭道。

“你还我哥哥,还我哥哥。”小狼挥舞着幼小的拳头无力地朝虎翼身上砸去,而虎翼只是麻木地低头看着他,无动于衷。

“小弟弟,这是你唯一的亲人了吗?”喜羊羊弯下腰去,轻轻抚摸着那只小狼的头,温柔的声音里竟然还带了一些愧疚和歉意。

那只小狼哽咽着点头,“我们爸爸妈妈都死了,其他的族人也都不要我们。”

“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那就没必要留你了。”虎翼冷冷地开口说道。

那只小狼和喜羊羊还没反应过来,刀已经刺入小狼的皮肉。

同样的角度,同样的部位,同样的一只手,同样的结果。

只是虎翼已经比几分钟前冷静了许多。

小狼也像前几分钟一样逐渐失去呼吸声。

“虎翼......”喜羊羊有些震惊,“你为什么要杀他?他还只是个孩子。”

“留着他让他以后来搞你吗?”虎翼冷冷地问道。

“我们村长软绵绵说过宽恕敌人也是......”

“去他妈的。”虎翼开口打断喜羊羊的话,“什么狗屁软绵绵,什么狗屁传统美德,你知不知道你差一点就死了,到时候去天上让上帝宽恕他们两个是吗?”

也许是察觉到自己有些失态,虎翼调整了一下呼吸,接着开口说道:

“我刚才弄死第一只狼的时候,我人都傻了,我虽然是肉食动物但是我觉得杀戮离我很远,只发生在过去。

“但是你知道吗,我看着那只狼没了的时候我竟然有一点点兴奋。就是那种,很古老的,肉食动物看见鲜血时的兴奋

“然后那只小狼不是说不会放过你吗,我除了想保护你还有一点原因就是出自我自己的兴奋。

“可能这就是老虎的本能吧。

“你以后还是离我远一点吧。”

虎翼把刀往地上一丢,甩开喜羊羊的手,转身走向洞口。

然而喜羊羊却在甩开的同一时间抓住了他的手。

“没事,我不怕,我相信你是善良的。”

虎翼没有回头看喜羊羊的脸,只是牵着他的手慢慢走出洞口。

他默默感受着喜羊羊手掌里传来的温热,想象着他灿烂的笑颜和那双温柔的眼睛。

他总是习惯把每个人都想得很好......

山洞外却在不知不觉间下起了瓢泼大雨。

虎翼把那件T恤衫脱下,硬塞到喜羊羊手上。

“拿这件衣服盖上吧,这腥味你忍一下。”

虎翼紧紧攥住喜羊羊的手。

“我送你回家。”

评论(22)

热度(78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