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念

愿那时天光永远同在

【淘逗】Flower Garden


中转站里的人群来来往往,有的来自未来,有的来自过去,和逗逗接触时,都会或多或少地提起他们自己的一些故事和见闻。

大世界绚烂多彩,万千生命都活在自己的某一处角落,度过自己短暂而又美好的生活。

逗逗却对外面的世界不感兴趣,他说只要和我一起把中转站的工作做好,管理好时空的秩序,看着每一个人都享受着自己美好的世界就心满意足了。

然而在他们的描述之中,一个名词吸引了逗逗的注意。

花。

有一天,他跑过来问我:“哥哥,你有看到过真正的花吗?”

我摇摇头说:“没有。”

“我听外面的人说,花是一种很好看的东西,有各种各样的颜色,还有香味。”逗逗闭上眼睛,仿佛正置身于他所想象的花海之中一样沉醉。

“冰极哪来的花啊。”我叹息道,在我的眼中,外面的世界单薄得只有蓝色和白色。

“下次有人来就让他们带几朵花过来吧,然后摆在中转站里,整个屋子里都是香味。”逗逗提议道,我微笑点头。

“逗逗,逗逗,能出来帮忙吗?”外面有人在呼喊。

“来了来了。”逗逗连忙跑出去。

我看着逗逗的背影,那个沉睡已久的问题再次浮出。

我们能有机会到外面的世界看到花吗?能有机会看到其他的颜色吗?

可能永远不会吧。




几天后,有人给逗逗带来了一束花。

那束花虽然不是很大,摆在屋子里也没有什么称得上芬芳的香味,但是逗逗就是很喜欢,每天都捧着它,爱不释手。

他说从那些花瓣中能够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我有点好笑,反问他什么是生命。

他自己也语塞了,半天答不上来。

我问他:“几十亿年了都不死算生命吗?每天不变地待在同一个地方重复着同一件事情算生命吗?”

生命有开始就会有结束,我们只不过是两颗为他人而转动的齿轮罢了。

最后一句话我没有说出口,因为逗逗始终对外面抱有着幻想。

逗逗呆滞在原地没有吭声。

我也没再说什么,转身回到控制台上。




生命有开始就会有结束,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那束送给逗逗的花今天枯萎了。凋零褪色的样子让人完全想不起它之前绽放时的鲜艳。

花枯萎了没多大事,可是逗逗也跟着发烧了。

族人里的医生说没什么大碍,躺在床上按时吃药,休息几天就好了。

逗逗躺在床上,意识迷糊之中呓语着。

“哥哥,你会离开我吗?”

我哽咽住了,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

自从出生以来,我们就一直携手相伴着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漂流。

身前身后都是一望无际的蓝色,过去和未来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

旧的事物一个一个消散,新的事物一个一个降临。每一个生命都一定会沉入海底。

可是逗逗却一直向往着那些美好,尽管它们如同尘埃一般,即刻间就会烟消云散。

“哥哥......”逗逗躺在床上轻轻地呼唤着。

我忍住哭声,微笑着说道:“不会的,哥哥会一直陪着你。”

说出这句话的一刻,我好像明白了一些我存在的意义,就是陪着逗逗。

带着你和你一起在这片没有尽头的汪洋大海上漂流,努力到达那个尽头。

也许永远不会到达对岸,但至少我们两个可以永远这样陪着对方。

哭声让泪水决堤,无神的双眼中第一次落下眼泪。

“哥哥......我很快就会好的,你别哭。”逗逗虚弱地吐出这句话。

我忍住哭声和泪水,坐在逗逗床前握住他的那只小手。

不久后,逗逗昏睡过去。

我坐在逗逗床上的空余处,折出一朵又一朵纸花。

色彩比真花更加鲜艳,每一朵都沾上了可以散发出香味的药水,而且永远不会凋零。

看着我折出来的这片花海,内心的思绪不断翻涌着。

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求求你让逗逗看到真正的花海,让这份美好与他一起永存。

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求求你为我们写下尽头,结束这段漂泊。

评论

热度(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